綺的風象特質

2020031123:57
綺綺 (9歲10個月25天)
昨天才和爸比討論華德福的四大特質,
我是風象加火象,芸是火象加一點土象。
爸比說他自己是水象,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土象,甚至有人以為他是火象,事實上那些都只是他為了要待在舒適的大水球裡,避免被打擾的手段。
至於綺,我們一致認為她就是非常標準的土象,似乎還帶點風象,但又不能確定。
今晚綺把書包換了,她原本的迪卡儂背包只有兩個空間,一個很深,另一個又很小,所以找東西不好找。我就把一個買來要給爸比用卻不符他需求的電腦包給綺,這包有好多個空間可以把東西分開放置。
昨晚綺洗澡時我試過,覺得背包本身體積龐大且有防撞設計較重一些些,再來是黑色的好像還不太適合四年級的孩子,所以又改變主意了(我果然很風象)。
今晚我在洗碗時,綺揹著電腦包過來微笑地跟我說:「我換書包了。」我問為什麼,那包對你來說並不太實用。綺只說了一句:「我不想一直揹著同一個背包。」(哇!風象特質出現了!)(也是,迪卡儂的背包很耐用,揹了快三年了還不會壞。)聽到這一句話,我立刻同意,因為她可以明確地暸解自己的想法,並清楚地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