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母女流浪記

2011052023:06
綺綺 (1歲1個月4天)
明天一早要到南投望鄉部落參加婚禮
原本爸比下午要請假提早帶我們過去過夜的
卻因客戶要求,臨時不得不去金山和彰化出差
可憐的母女只好一大早跟著爸比到處跑

上午在金山還算有趣,爸比把我們母女丟在圖書館
閒得無聊的兩位館員看到我們母女推著推車又背著背包
好奇過來關心,知道我們要等爸比
立刻熱情地推薦當地旅遊景點,結果我們金山老街還沒逛完
效率十足的爸比就來接我們了,真是不過癮

下一站是彰化員林,時間太趕只能車上吃御飯團果腹
約下午2:15爸比把我們丟包在二高的南投休息區
(原本是要丟在員林的麥當勞的,但要帶個剛會走路的孩子在麥當勞待3個小時,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帶著綺綺把二樓的展示區仔細的逛,好險綺綺還算乖,不會亂動展示品
原民十三族都認識完了,竟然只過了半小時,只好連瀑布造景都拿來教綺綺
二樓待到管理員都覺得我們形跡可疑了,只好下樓

想到外面玩遊戲器材,但卻熱到會熔化,只好又退進來
肚子不餓的兩人努力的把美食街繞一圈,認真地研究晚餐要吃什麼
再到服務台拿一些旅遊資料好好研究,綺綺已經乖太久受不了了
不是用餐時間,餐桌頗空,所以就讓她坐在餐桌前讓她和我一起看資料
她竟拿起我的手機,指著桌上的旅遊折頁開始假裝講電話,一講就講了20多分鐘
雖然不用想花招陪她玩,總算可以鬆口氣
但在空曠的用餐空間,肺活量大到不用麥克風的綺綺果然很引人注目
我只好駝鳥的低著頭假裝不認識她

再買些小點心讓她塞住嘴巴、去育嬰室換了兩次布布、
去熱死人的遊戲器材區玩個兩趟、和三位小哥哥兩位小姐姐以及兩隻小狗玩
天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
服務台那位美麗的小姐(真的很美麗又有氣質喔)一定很想問我們為什麼一直還沒離開

總算太陽西斜沒那麼熱了,我也沒臉再進去室內了
心一橫,就在遊戲器材區待到爸比來吧
綺綺因為來玩了兩次較熟悉了,竟敢坐溜滑梯了
我感動地拍手說她好棒,不知是否受到鼓勵
她竟自己爬階梯上去,還爬進洞裡面,那邊我就進不去了
有點害怕的她向我求助無效後,不知道可以後退,竟然一路挺進
膽怯而緩慢地爬過拱橋、通道和吊橋,最後從另一頭的溜滑梯溜下來
當下我真地好感動,眼眶都濕了,我的寶貝長大了!
過去抱住她,告訴她「你好棒!」
她卻連正眼都沒看我,又爬上階梯了
頓時很想扁小孩!
 
到了5:30,爸比終於出現了!
生平第一次覺得他是如此的閃亮,好像背後有十二道光芒
進入美食街點餐時,店員忍不住問了一句:「你是不是中午就來了啊?我好像有看到你耶!」
果然
被注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