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罵了綺綺

2011060422:14
綺綺 (1歲1個月18天)
今天一整天很熱,加上綁粽子,女人們沒時間陪小孩
家中又發生一些事情,大家心情不好,有點憤慨
偏偏一向乖巧好餵的綺綺竟在吃晚餐時做出一些不應該做的事
先是不在餐椅上坐好一直要站起來
又用舌頭把口中的粥頂出來
一直指著桌上的燒賣和菜豆囔著:「拿拿、要要、這個、豆豆」
不給吃還抿住嘴唇發出ㄅㄨˊㄅㄨˊ的聲音吐口水

我們早就規定哥哥不可以ㄅㄨˊ,不然就彈嘴唇
所以在警告無效後,我也彈了綺綺
她很生氣ㄅㄨˊ得更大聲了,還一直試圖要站起來
我也火了,大聲斥喝「你給我坐下」
她嚇住了,但坐下兩字她是懂的,所以坐下了
可我也對自己的情緒管理感到挫敗
把碗放在桌上(有點用力),轉身去拿水杯幫綺裝水順便調整心情
回到飯桌時卻發現大家都盯著我看
原來大家第一次看我那麼兇有點愣住了
綺也兩顆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看不出她是無辜、恐懼還是好奇

但我想我錯了
是我下午沒空理她
所以先拿菜豆和燒賣敷衍她,讓她當點心自己吃的
她知道那兩樣東西她可以吃,又擺在餐桌上
叫她如何甘願吃比較清淡無味又無需太過咀嚼的粥呢
拿起一顆燒賣給她,叫她要咬咬
她高興的說謝謝,接過去還學我的口氣說「咬咬」
不管她到底懂不懂咬咬的意思
望著沒吃完的一大碗粥
我知道接下來我要學習的課程還有很多
















 


  •   美少婦 於 2011-06-09 23:09 1F
  • 當媽媽該學習、該調適的事可多著呢!想當年我第一次動手打瑄瑄時,心裡內疚得要命,不但自我懺悔了老半天,還帶她去麥當勞、公園、走鐵軌、撿石頭,想盡辦法要補償她呢!其實孩子慢慢大了之後,我們會更懂得如何和他們相處,只要大原則不違背,偶爾脫一下又何妨?哪個孩子不調皮?不淘氣?回去問問自己的父母,說不定妳小時候比她更難搞呢!加油囉~
  • 版主於 2011-06-10 00:09 回覆
    謝謝美少婦的鼓勵!看來我應該先跟我媽懺悔,以後我會乖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