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天使蛋糕、餅乾

2011061000:30
綺綺 (1歲1個月24天)
被「某人」刺激到決定要做個西點來吃
才不會讓那個一年下廚不到十次,
卻因為到處分送自己做的蜂蜜香蕉磅蛋糕、酒漬巧克力、歐式硬麵包...
讓人家誤以為很會做菜的男人太過囂張!
竟然還有人對我說:「嫁給這麼一個會下廚的男人,你真是幸福!」
天可憐見!在家我像個老媽子似的。「某人」真是當了老爺還賣乖

雖然我廚藝比不上婆婆和小嬸,但基本該會的還算差強人意
只不過我就是不像她們兩人以及那個臭男人對美食節目那麼有興趣
既然今天剛好是睿睿哥哥生日,那就做個蛋糕來應應景吧!
翻遍了糕點食譜,就只有「天使蛋糕」不用油,且材料單純,最健康
所以就是它了!
200g的蛋白加入80g的細砂糖打到發(就是容器倒過來也不會流下來的程度),
再加入70g的低筋麵粉扮勻,
加入檸檬屑(不可削到白色的部分,不然會苦),
倒進已抹油的烤盤,再用已預熱的烤箱130度烤20分鐘即可。


很簡單吧!可是打發蛋白會打到手廢掉,足足打了1個多鐘頭
還是小嬸幫忙輪流打呢!頓時兩人有想買電動攪拌器的衝動
烤出來味道還不錯,但不是很蓬鬆,大概是蛋白打得不夠發吧!
但除非有電動攪拌器,打死我都不想再做第二次了


受到鼓勵,忍不住又想做點東西,(果然是單純的B型獅子座)
上網找到了一個小六男生都會的餅乾做法
奶油100g溶化後和細砂糖60g拌勻,加入200g低筋麵粉,
再加入2顆蛋,以及喜歡的食材(綠茶粉、葡萄乾...),揉成喜歡的形狀,
放在烤盤上(上面墊烤盤紙更方便),170度烤30分鍾即可


這個輕鬆多了,一下子就完成了,且失敗率超低的,
烤愈久愈酥脆,若時間短一點則較鬆軟,我還另外做一批加入酒漬葡萄乾的
烤出來很香,小叔和小嬸都說很好吃(他們真是太善良了)
不過因為蛋用完了,天氣太熱懶得出門買,我沒加蛋
不知是否是這個緣故,做出來的餅乾超紮實的
吃一兩塊肚子就好飽
綺綺也拿了一塊猛啃,但一直配水喝,真是委屈她了
為了我寶貝的女兒,媽咪明天就去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