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綺又開始愛吃飯了

2011091617:25
綺綺 (1歲5個月)
綺綺從屏東回來後就不太好餵
不知是在屏東大都是外婆餵她吃飯,媽咪的「手勢」(台語)和耐性比不上外婆
或是吃了不少好料,不甘願吃營養粥或麵條了
還是她長大了,想自己吃又拿不好湯匙所以生氣

每次叫她「啊」她都嘴巴張很大,但湯匙到嘴前嘴巴就閉起來了
一口的量要分3~4次才餵得完
中餐、晚餐就是吃很久,也不一定會吃完
嬸嬸說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睿哥哥有一陣子也很難餵
但我還是好懷念她以前嘴巴張得大大的,餵什麼吃什麼的那段時間喔!

最近她常常睡午覺或晚上睡前吵著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喔」
問她肚子餓嗎?就回答「餓餓」,還知道要摸著肚子裝可憐樣
真是欠扁!也只能泡ㄋㄟㄋㄟ給她喝了
爸比說綺綺愈大反而喝愈多奶,以前省下來的奶粉錢都討回來了
重點是兩頰有點消下去了,體重也半個月沒增加
這才令我頭痛

9/10中秋烤肉那天因為忙著準備食材,沒時間煮給他們兩個小人兒吃
所以就讓他們坐在餐桌前
有什麼就吃什麼,只要她吞得下去都讓她吃
想不到她竟一直乖乖坐在餐桌前,
啃著玉米,吸著肉汁,甜不辣、豆干、青椒、美生菜...來者不拒
晚上睡前也沒跟我要ㄋㄟㄋㄟ了

隔天吃喜酒,隨便亂吃她也吃得滿足地睡著
9/12中秋節那天出去玩加上拜拜也是隨便吃
之後我也懶得再為她特別煮什麼了
結果想不到她東吃西吃反而吃飽了
最近吃飯時我直接給她白米飯(她好像很愛)和一根小湯匙自己扒來吃
我再用筷子挾菜或魚,找空檔塞進她的嘴巴
她願意吃多少就吃多少
吃飯時光總算變輕鬆快樂多了
反正她如果沒吃飽睡前一定會跟我要ㄋㄟㄋㄟ
沒要就是吃飽了

什麼書上說的餓她個幾餐,唉~算了
她沒吃飽睡不著,最後累的還是大人
硬逼著她吃完碗裡的東西,又會搞到小孩很可憐、自己很累、全家老小在旁邊罵人或是哄小孩,壓力更大!
不過是吃飯嘛!何苦讓自己過不去呢!
孩子,你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