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無援

2011102222:05
綺綺 (1歲6個月6天)
下午在爸比的幫忙下睡著,沒半小時綺又咳醒,
沒有完全清
醒的綺綺胡亂哭喊整整45分鐘,可爸比已經又再度去公司了,
我告訴綺綺家裡只剩我們兩人,我們必須要堅強,
可是
已聲嘶力竭的綺仍緊緊抓住我的肩膀閉著眼睛狂哭亂叫,讓我無法做其他處置。
最後遠在屏東無法幫忙的外公外婆只能
趕去廟裡求助神明,
終於,她睜開眼睛喘著氣無助的看著我
,我知道她醒了。

能不信鬼神嗎?我信!但我更信千萬不要嫁太遠!

其實我很獨立的,至少很會硬撐裝獨立,但我今天真地心情很不好。

原本中午是要去當證婚人的,人家為了配合我老公出差和家族旅行特地訂在昨天的。
可綺一早還燒到39.5度正在昏
睡中,不敢也不好意思託朋友照顧,親人又都不在或不行幫忙,
只是兩個半小時的儀式及用餐時間,我找不到人幫我,

我原本就不擅求人,拜託到第二個人時眼淚已經飇出來了。

最後新人取消儀式,提早帶著結婚證書來給我們夫妻蓋章,並探望綺綺,
一早穿好西裝去陪員工加班的老公來不及趕回

看兩位新人穿著古典服飾盛裝出現在我們家時,我真地很
不好意思,
只有等公開宴客時再好好彌補他們了。

以前總認為自己很強,不需要靠別人的,
有了孩子後,才發
現想靠別人還不是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