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外婆家小住的優缺點

2011111601:18
綺綺 (1歲7個月)
回外婆家當然是媽咪最高興了,因為有兩個老人搶著幫她被小孩玩
媽咪早上可以賴床,下午可以出門、用電腦
心血來潮再出去巷子外或公園內找老人和小孩玩玩,享受一下全家福
去和自己的爸媽搶小孩,或是和自己的小孩搶爸媽
這些是不用說的啦!
重點是對綺綺的影響。

每次從外婆家回來就會發現綺綺又成長很多,尤其是生活自理能力和表達能力
因為一些養育小孩的小「眉角」,個個家庭都有不同
隨著綺綺年齡增加,外婆可以「示範」一些帶孩子的撇步給媽咪看
事實上是外婆都幫媽咪做了,媽咪只是在旁邊看和加油而已

而且外公外婆不知道媽咪之前教了綺綺哪些東西,
加上外公不會擺架子,外婆又愛和綺綺說話
於是兩個老人和一個小孩什麼都聊、什麼都做、什麼都玩
完全不會認為綺還小講這些沒用
所以綺綺不知不覺又長大了許多,似乎真的都懂我們在說什麼

此外屏東天氣好,一早醒來一有動靜,外公就來接綺綺去散步吃早餐了
有時吃完早餐外婆又帶著四處走,到處認識新事物
午睡還沒醒來,外公就在旁邊等綺綺起床了
一起床兩個老人又帶綺綺去公園、去廟裡、去串門子
刺激夠、運動量夠、太陽曬得也夠
難怪綺綺每次都頭好壯壯又有點曬黑地回羅東

但夏天還好,冬天回到羅東媽咪就頭痛了
羅東一直下雨,原本一天要出門走走兩三次的綺綺,有時好幾天都不能出門
剛回來時還會每天站在門口囔著要「走走」

再來是「黏TT」,在屏東大家搶著和她玩
除了外公外婆隨侍在旁,巷子內還有四、五個爺爺奶奶和六個哥哥姐姐陪她玩
根本都不會想找我
回到羅東,早上七點,運動的已出門,忙上班的忙上班,其他人還在睡,只有我陪她出去走或在房間玩
大家上班後,只有奶奶、哥哥、嬸嬸在
奶奶、嬸嬸疼綺綺,但總是有自己的作息和事情要忙
綺綺超愛哥哥的,可是哥哥又會和她搶玩具,所以她總要拉個大人陪她和哥哥一起玩
那就只有我囉!我和她根本24小時沒有分開過,因此綺綺超黏我的,
每次從外婆家回來後,之前訓練很久的分離情境全破功了
真是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