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要的小孩不可愛!

2011112323:32
綺綺 (1歲7個月7天)
綺綺上週六第一次說出「不要」
我拿出三件上衣要挑一件給她穿,她走過來指著其中一件說「蘋果」
我以為她喜歡那件所以要幫她換上,她居然說「不要」,
然後雙手緊抓住另一件衣服抱在胸前,臉往旁邊撇
當下我只感到驚喜,覺得她又成長了一些
會說不要、會自己挑衣服了

星期天出門前她又說了一次不要
叔叔聽到了,便笑著說:會講不要了,開始不可愛了

果然,這兩天開始不可愛了
叫她跟爺爺說早安,她說「不要」
吃得有點飽了,自己把圍兜扯掉,要幫她再穿回去,也說不要
喝了兩碗湯了,要她先把飯吃完,又說了不要,還加上撇臉動作,
不過這次多了一句:「還要湯湯」
看來她是真的知道不要的意思,不是亂喊的

不過她還算是好騙的
在房間玩時喊著「不要洗ㄅㄥ」(洗澡),
叫她和玩具們掰掰,待會再回來玩,她一一掰完後,也忘了原本在堅持什麼了
洗好要抱她起來時她喊著:「不要」、「還要洗ㄅㄥ」
只好跟她說再洗十秒,我們一起數,她數到3就直接跳到678,被我笑後無意中就被抱起來了
其實還蠻好玩的

只是小孩神智不清時就不好玩了
昨天睡午覺時跟我要ㄋㄟㄋㄟ,我說不行,只能喝ㄉㄟ ㄉㄟ(開水)
她改要果汁,我給了開水,她喝了一口,開始重複叫著「不要ㄉㄟㄉㄟ」
硬塞開水給她,邊叫「不要ㄉㄟㄉㄟ」卻還是喝著睡著了
看得出是睡前的「番」

今天她知道我故計重施,怎麼也不肯就範
竟躺在床上開始不停踢腳甩頭喊著「不要ㄉㄟㄉㄟ」
超像「這不是肯德基」的廣告的
我真是看呆了
看來她已經進入神智不清的狀態了
無計可施的媽咪只好當縮頭烏龜~裝睡
不小心真的睡著了,醒來只看到她靠在我身旁也睡著了
臉上還有兩行淚漬
可憐的小孩,你真的不可愛了!
不過媽咪還是會愛妳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