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綺綺關在陽台了!

2011113023:00
綺綺 (1歲7個月14天)
太陽難得露臉三天,聽說明天又要變臉了,趕緊洗了被單要曬太陽
中午吃過飯後,帶綺綺上三樓睡覺,看她一進房門又玩起來了好像還沒睡意
心想被單再不曬待會就沒陽光了,所以偷偷地關上房門到二樓陽台去曬被單了

不久聽到她打開房門喊我,(肺活量還真大!)
不一會兒,她就出現在二樓走道看著我喊著要出來
陽台的門是橫向拉開的鐵門,她不可能拉得動的
所以我只是敷衍地回應著她,放心地繼續曬被單

等曬完要走進去時,才發現我進不去了
原以為是宜蘭多雨,門又不常開所以生鏽卡住了
但試了又試,我終於確定門被鎖上了,因為從細縫中我看到了那兩根橫桿
天啊!這個鎖要轉開都很緊、很難了,綺綺怎麼把它轉到鎖起來的???

男人們都去上班了,嬸嬸中午才剛好回娘家,奶奶騎車出去逛逛也不知何時回來
而我竟被困在自家陽台,手機也沒帶,
裡頭還有一個把我鎖起來,還以為我不要她,正準備要大哭的女兒
天啊!大中午地我要怎麼求救啊!

看到隔壁姑丈的車回來了,他一定在家,但我要怎麼讓他發現我?
過了一陣子有對母女從路上經過,我趕緊喊人幫我按隔壁門鈴
那位媽媽感覺很興奮,好像覺得怎麼會遇上這麼好笑的事
姑丈終於幫我聯絡上奶奶,要她回來開門
等待的時間我還得隔著鐵門陪綺綺搞笑說故事,以止住她隨時可以噴發出來的眼淚

奶奶回到家門口先抬頭往上看,一臉不可能的表情看著我:「妳怎麼會把自己關在那裡?」
等她弄清楚事情把我救「進來」,還是一臉問號:「這個鎖我都轉不太動,妹妹怎麼把你鎖起來的?」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有鄰居真好!有奶奶真好!
好險我門家的陽台是面對馬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