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妹妹黑皮

2011122423:10
綺綺 (1歲8個月8天)
晚上九點我看綺綺有點瘋瘋癲癲的了,似乎是很有睡意
於是問她要不要睡覺,她卻回答我兩個音節,我聽不懂所以她又重複了幾次
終於我知道她說的是:「happy」
於是我問她:「誰happy?」她說:「妹妹happy」
這小妮子最近愈來愈會講話了,雖然有點「臭奶呆」,但句子的表達其實很正確

也難怪她會覺得快樂,早上外公外婆廟裡有事要忙,於是我帶她去拜訪Grace阿姨
Grace阿姨不在,昭螢Vicky姐姐也不在,反倒遇到我沒見過的另外兩位小姐姐:10歲的昭葦和5歲的佳芸
昭葦姐姐超會照顧小孩子的,不但愛和綺綺玩且會注意安全
第一次遇到能讓我放心到完全不用看顧綺綺的小姐姐,
綺綺和她們玩得好開心,根本不想回家了,還和姐姐約好下午4點在復興公園見面繼續玩

回到家外婆告訴綺綺要乖乖吃飯,早點睡,睡醒了就可以去公園和姐姐玩
在羅東大概都2點睡到5點的綺綺,居然12:45就乖乖睡著了,快2點時外婆不小心吵醒綺綺,綺綺立刻坐起來喊:「姐姐!」
趕緊跟她說時間還沒到,安撫了一陣子才再度睡著
快3點時,綺綺又醒了,看到旁邊的外公外婆還在裝睡,努力搖醒兩人,終於外公外婆裝不下去了只好起床
買了餅乾和多多好讓綺綺和姐姐們分享,然後載外公和綺綺去公園等姐姐,我和外婆就先去高雄辦事情了
4點多打手機給外公,外公說兩個小姐姐一來就把綺綺抱走了,外公很擔心的一直在旁邊守著
見向來怕生的綺綺立刻和姐姐玩了起來,問了小姐姐媽媽是誰才放心下來

丟下綺綺自己去高雄的外婆和媽咪,忍不住買了一組廚房玩具組回來
回到公園只見綺綺變得好勇敢,連旋轉溜滑梯都敢放開手一滑再滑了,
昭葦姐姐在一旁一直陪綺綺玩,佳芸姐姐則是你一口我一口的一直餵綺綺吃餅乾,問她回家好不好
綺綺居然大聲喊:「不要回家,還要溜滑梯喔!」然後緊緊抱住昭葦姐姐,連腳都勾上姐姐的小腿了
姐姐很高興說:「那綺綺來我們家住好了!」告訴姐姐要照顧綺綺很辛苦喔!
昭葦姐姐竟然回答:「沒關係,我可以餵綺綺吃飯、哄她睡覺、講故事給她聽、還可以幫她換尿布,沒問題的啦!」
天啊!Grace到底怎麼教的?居然可以教出這麼優秀的女兒!
好不容易約好星期三下午還要一起來公園玩,才得以拆散這對已經玩了快3小時還不願分開的「姊妹」

回到家綺綺看到新玩具眼睛都發直了,媽咪和外婆組裝時她在旁邊乖得跟什麼似的,很有耐心的等候
一開始玩便很有架式,又洗菜菜、切肉肉,還會倒咖啡給外公喝
外婆捨不得打斷她的玩興,晚餐直接拿到旁邊來餵,沒要求她坐兒童餐椅(爸比知道一定會罵)
綺也很配合地邊玩邊把整碗吃完,超好餵的
好不容易騙她去洗彭彭,九點多騙她上樓睡覺,
我的「三隻小豬」才講到豬大哥蓋了間小茅屋,她就說:「妹妹睡覺了」然後就真的睡著了
上床到睡著不到四分鐘,又破紀錄了,孩子你真的累了!
今天真的很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