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的媽咪

2012012823:29
綺綺 (1歲9個月12天)
初二晚上才回到屏東,舟車勞頓加上幾天來沒睡好
初三早上綺綺起床時,我還是很想睡
才打開房門準備帶她下樓,外公聽到聲音就上三樓來接走小孩了
看到綺綺爸比睡得渾然不知女兒被抱走的幸福模樣
我忍不住也鑽回被窩裡繼續睡
女兒的早餐和嗯臭洗屁屁外婆都包了
等到我十點多醒來,還真的找不到小孩耶!
原來已經和外公外婆跑到巷子尾去和其他小孩玩了

於是懶惰的媽咪每天晚上就把隔天早上要泡的奶粉和熱水準備好帶上樓
早上綺綺一起床,媽咪做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先打開房門,好讓外公聽得見綺綺的聲音,接著泡ㄋㄟㄋㄟ給綺喝,
等到外公從一樓爬上三樓,綺綺剛好喝完ㄋㄟㄋㄟ被外公抱下去
如果幸運的話,到了一樓,綺綺剛好嗯臭了,外婆剛好可以幫她洗屁屁
然後他們就可以一起出門去散步了
於是媽咪就可以繼續賴床到九點多,真是超有心機的媽咪

而昨天晚上,因為綺綺爸比隔天就要回羅東了
忍不住想要和他一起把電視中的電影看完,
加上外婆很自告奮勇地要哄綺綺睡覺
於是我們小倆口就很不客氣的把孩子丟給外婆了

今天我終於嚐到苦果了
綺綺午睡醒來,我聽到聲音上樓去接她
這小妮子看了我一下,居然問:「阿公ㄌㄟ?」
我說阿公出去了,她竟開始喊著:「媽咪,我要找阿公!」
一路從三樓喊到一樓
外婆和外公一起出去了,沒辦法幫我分散注意力,
我只好幫她穿好鞋,帶出去散步
看了小鳥、小貓、花花、燈籠,也到巷子頭和兩位爺爺奶奶聊天
她都玩了一下然後又轉過來對我說:「媽咪,我要找阿公!」
搞到大家都知道阿公出去了,連婉霏姐姐出現都無法改變她要找阿公的決心
最後只好打電話給阿公,真是的,起床一定要阿公接嗎?
沒回屏東前,每天還不是媽咪迎接妳起床的?!

讓人更傻眼的是,晚上九點半看綺綺揉眼睛想睡覺了
我要帶她上樓睡,她卻問我「阿嬤ㄌㄟ?」
我說阿嬤在洗澎澎,她立刻跑去浴室門口叫阿嬤,
外婆叫綺綺先上樓睡覺,等一下她就上去陪綺綺
綺綺到了樓梯口卻對我說:「媽咪,我要找阿嬤!」不肯上樓
結果等到外婆洗完澡,她跟外婆說:「阿嬤,我要上樓睡覺。」
然後就跟著外婆上樓睡覺了,完全把她老媽我晾在一旁
不用哄小孩是很幸福啦!不過這小妮子也未免太現實了吧!
不過四天早上沒有幫妳洗屁屁,兩天晚上沒有哄妳睡覺,就不要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