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亂逛

2018012723:23
綺綺 (7歲9個月11天)芸寶貝 (5個月7天)
原本上午排了要大掃除,但爸比卻睡得好晚,我弄的早餐都冷掉了,芸也都吃飽玩過睡過又醒了。
綺很開心地說要掃地,但neato早上才吸過,所以她只能掃廚房和曬衣間,還跟我抱怨掃不到什麼垃圾,不過癮!
我則是去洗廁所,前幾天剛買的清潔劑讓我躍躍欲試。
等藥劑在瓷磚上發揮作用的時間,我還幫芸剪了頭髮。(她正在掉胎毛和長新髮的過渡期,頭髮稀疏又亂像個阿公啊!)
掃廁所時,綺一直喊不過癮,醒過來的爸比貼心地帶她去弄午餐,教她做熟沙拉。
另外洗米、熱了向小冰買的滷肉、煎了一尾魚。還不錯吃。

看到窗外露出久違的陽光,決定趕緊出門走走。
爸比說要帶我們去吃蘇澳好吃的紅豆餅,13:30打電話預訂車太極居然要14:25才能去拿,生意真好。
果真好吃!是脆皮的但不硬,裡面的內餡很滿,咬下去時要小心以免爆漿。
芋頭綿密,紅豆也很綿密(但我希望它稍微再甜一點)、蘿蔔絲很清爽。
奶油則奶粉味很重,也好像冰淇淋的味道,綺超愛的,竟然一個人吃了3個奶油+1個芋頭。(我們共買10個)

吃完原要去白米木屐村走走,但上網一查要150元門票,實在有些貴(難怪人潮那麼少),就沒進去了。
轉往南安國小,景色依舊美麗,人煙依舊稀少,舒服!
草地上新增了遊樂設施,還有一面小牆可以攀岩。
綺第一次有些抓不到訣竅,爸比教她技巧,我則趁機餵芸喝奶。
想不到後來綺爬上癮了,來回爬了5趟。
我和爸比都覺得她這一年來變勇敢了。
接著照例買個魚丸路上吃,結束這平凡又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