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安全感

2013022011:07
綺綺 (2歲10個月4天)
早上聽到綺醒來的聲音:
「怎麼辦?沒關係,跟媽咪說,請媽咪幫忙!」
然後就看她翻上我們的床,抱住我又睡著了
有些錯愕的我把她仔細檢查一下,才發現她尿尿了
好奇尿布的瞬間吸收力不夠強,尿量太大所以從後面滲漏了
她的褲頭和衣腳有些濕,應該是昨晚太晚喝蜂蜜醋,
加上今早寒流來被窩較溫暖,實在爬不起來,所以來不及起來上廁所
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把尿布弄濕了,
幾個月前她在學校尿濕褲子時就已經會自己偷偷換掉褲子和擦地板,不想讓老師知道
這對好面子的綺來說應該很沮喪
看著她又在我臂彎裡安穩熟睡的表情
其實很高興她在遇到事情時,即使是不清醒的狀態下
還會說「沒關係,跟媽媽說」
邊幫她換衣服,心裡邊暗自期許
希望我能一直給她同樣的安全感
在她到了青少年的狂風暴雨期,甚至長大成人了
遇到事情都可以放心地告訴我,找我商量
孩子!
這是身為媽媽的我所能給你僅有的卻也是最寶貴的禮物
~滿滿的愛,永遠當你的後盾
我愛你,我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