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丟它???~睿哥哥名言錄

2011101923:03
綺綺 (1歲6個月3天)睿睿 (2歲4個月18天)
最近綺綺常哭著叫媽咪,因為,被哥哥打!
可是哭完又愛去找哥哥玩
所以只要兩個在一起玩,我就不敢離太遠

今天晚上又被打了,我發現其實哥哥打綺綺是有原因的
我怕綺綺晚餐沒吃飽,又不想讓她睡前喝奶,所以拿了餅乾給綺綺
但她吃到第二根好像沒有很想吃了
跑到廚房來找我,我正背對著她在洗碗,所以要她等等
我洗好手再次轉頭,看到餅乾在哥哥手上,哥哥把餅乾拿給了我
我問綺綺還要不要吃,她呆了一下,接過去又咬了一口
說此時那時快,哥哥已經朝綺綺拿餅乾的那隻手打下去
我正在和哥哥講道理時,綺綺又咬了一口,
哥哥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了妹妹,
這次打的是頭,綺綺終於哭了,
嬸嬸趕緊過來處理,我們才弄懂為什麼他要打妹妹

原來他認為妹妹不要吃了,所以他才把餅乾接過來要拿給我
可是妹妹又咬了一口,他認為妹妹不對,所以打她的手
想不到妹妹還吃了第二口,那就是屢勸不聽了,所以打她的頭
難怪他打妹妹有時會一副很氣憤的表情
有時還會炫燿地昭告天下:「我打妹妹!」
因為他覺得他在管妹妹

我突然想起上午他到樓上來玩時,
莫名其妙地把妹妹的新禮物~荷蘭木屐搶走,朝樓梯方向用力丟過去
我正要罵他時
卻聽到他看著掉在地上的木屐,皺著眉頭對自己說:「我為什麼要丟它??」
看來2歲4個月的睿睿已懂得道理,但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
在哥哥學會心手合一之前,綺綺,妳就再忍耐一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