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收積木

2011101123:05
綺綺 (1歲5個月25天)
上午兩個小鬼在我們房裡玩,一起跑到床上跳啊跳的
我叫他們下來,不但不聽,哥哥還把東西往地上丟
結果綺綺也跟著把手上已組好的兩組積木~阿鹿(長頸鹿)和挖土機往床下丟
頓時積木四處飛散,發出一連串清脆的啪啦聲
我有點火了,綺綺好像也被自己嚇到,睿睿則是呆呆地看了我們一下,又跑到另一頭去玩了
我把積木桶擺到床前說「妳給我收乾淨」,然後就離開房間
我不認為她懂我的意思,但我需要離開才能控制我的怒氣
過了一會兒回到房間,綺綺站在積木桶旁邊等我
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高興,好像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事
雖然有幾塊積木掉進床下,但地上倒是收得很乾淨
我其實很驚喜,但又要憋著
只好裝酷地對她說:「好!妳很棒!積木收乾淨了,以後要記得不可以亂丟東西,知不知道?」
她還是一貫地立刻回答「好喔!」

在她還不會說「不好」、「不要」之前
就讓我好好地享受一下當媽媽的成就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