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頭套

2012042723:02
綺綺 (2歲11天)睿睿 (2歲10個月26天)
在家帶孩子帶久了,生活其實蠻無聊的,自己也倦了,很想趕快脫離這種生活
早上被總是5:30起床的綺綺搞到沒力,終於放棄第n次賴床的念頭,要帶綺綺下樓時,
不知為何比平常早起的睿睿突然精力旺盛、笑臉迎人地衝上樓來找妹妹玩
看他們倆人開心的亂叫亂跳,把爵士鼓都拆了
因為睡眠不足而頭痛的我頭更痛了
反正也沒睡意了,乾脆帶孩子們做些有意義點的事

我問他們要不要聽故事?綺綺立刻抽了一本書拉我坐下,要坐在我大腿上
又是<抱抱>!她怎麼都不膩啊?
想不到哥哥也很認真地跟著聽故事,而且還會回答我的問題
讓我忍不住把故事講得更精采
為了謝謝哥哥的捧場,我找了他喜歡的警察主題
沒有警察的故事書,只好拿Hide & Seek的「職業」那一單元充數
結果哥哥超愛的,不但一直問問題還跟著念英文,
甚至把那單元的CD全部聽完(H&S 6-1 CD:20-28)
意猶未盡,於是我又帶著他們一起作頭套
哥哥當然是police officer,而得了腸病毒之後一直很喜歡看醫生的綺綺自然要求作doctor
當上警察的哥哥一直要我找壞人給他抓,可我上哪去找?
如果請綺綺客串一下壞人,那恐怕接下來每天綺綺都要被哥哥抓了,
太可怕了!絕對不行!

所以後來我只好把一大堆玩偶拿出來
再用電話玩具打電話給睿睿,報警求救
於是睿睿接了十幾通求救電話,救了十幾個動物玩偶,
然後一一送到綺綺的診所醫治,我還搞了一個陽春的聽診器給綺綺
我們就這樣玩了2個多小時,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

令人感動的是睿睿居然整天戴著警察頭套,連吃飯也不肯拔下來
寶貝!我真的太愛你了,你讓我好有成就感喔!
晚上吃飯時,和家人講我們早上玩的遊戲
結果叔叔說:聽起來睿睿比較像是消防隊員,綺綺則是獸醫才對!
Anyway反正我今天很開心
突然想起明天圖書館有寶貝圖書會,在缺席五個多月後,也許我應該再帶綺綺去參加
也也許,我應該試著上台講故事,
這次因為在家沒啥成就感而逐漸又變得懶散,連上網也懶的低潮期好像又持續了太久了
是該清醒一下了
謝謝你!睿睿寶貝!阿嗯明天就走出去(如果我起得來的話.....)






  •   betty 於 2012-04-29 00:38 1F
  • 很棒的互動深具教育意義!
  • 版主於 2012-04-29 01:02 回覆
    謝謝!只是給自己枯燥的生活找點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