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念頭,生活就會不一樣

2012042823:49
綺綺 (2歲12天)
昨晚去地下室叫爸比早點睡
(因為他前天出差,半夜一點才回到家,昨天一大早5:30又被向來早起的綺綺吵醒)
不小心在時鐘沒電不知道時間的情況下,陪他看完一部卡通電影,
因他要上班,讓他先洗澡睡覺,我去曬衣服
等我洗完澡要上床睡覺時已經一點半了,睡意都過了
想到明天可能會毛遂自薦講故事,所以就準備一下字卡,還是沒睡意
想到日誌三個禮拜沒補了,又開始寫「回憶錄」,最後還看了報紙,搞到4:30才睡著

孝順的女兒今天晚了一點起床,可是還是在6:00時
硬把抵死不肯睜開眼的我挖起來說:「媽咪早安,我要喝ㄋㄟㄋㄟ!」
我真的很想回她:「要喝ㄋㄟㄋㄟ不會自己去泡?」
泡完ㄋㄟㄋㄟ回頭補眠不到半小時,她又把我搖醒:「媽咪,我恩臭了。」
帶她去洗完屁屁回來我倒頭就睡,不到半小時:「媽咪,我不舒服!」
原來我太早帶她去洗屁屁了,她還沒恩完,所以又恩了
再次洗完屁屁,我說:「寶貝,媽咪真的很累,你自己去玩,讓媽咪睡覺好嗎?」
隔了一小時,我感到腹部一陣猛烈撞擊,原來她竟跳到我身上把我當搖搖馬騎了
這次爸比也忍不住罵她了,可爸比罵綺綺反而讓我覺得內咎,睡意瞬間飄散
起來後發現地上一長排玩具,看來她真的是無聊到把玩具都拿來排火車了

看看時間也9;00多了,很累不想去讀書會了,可是爸比和叔叔今天要去幫姑姑搬家
其他人也都有活動,我如果沒去讀書會,一定又是和綺綺呆在家中,
等到一天過去了,才來埋怨自己時光虛度一事無成
心念一轉,還是帶著綺綺出門了

雖然遲到了,還是硬著頭皮私下向主持人毛遂自薦,她倒是煞有其事的把我做神秘嘉賓歡迎上台
雖然從沒對付過一群會亂跑的0-3歲小孩,但靠著誇張的語調和穿插互動
我還是成功地把亂跑亂爬的小孩們吸引過來(當然是因為家長也在場幫忙啦)
很久沒站在台上的我還是小小沾沾自喜一下
唯一的敗筆是:向來反應慢好幾拍的綺綺,在故事講到一半時才發現那是她的書
跑過來抓住書喊著:「這是我的書!」以後叫你「天兵小綺」好了

讀書會結束後,帶綺綺公園玩玩,買了點小東西送給睿睿、綺綺和倚君
回家時已快兩點,這小孩有得玩倒也不「哭餓」,簡單吃吃午餐,見綺綺還不想睡
我忍不住拆開昨天買的電動攪拌機,真是太棒了,
原本要發一個半小時才能打發的蛋白,居然不到十分鐘就打得很漂亮
於是我烤了一個蛋糕
家人陸續回來,大家都很累,原想叫便當,但我覺得簡單煮煮吃吃也ok(這是我嗎?!)
吃完飯剛好蛋糕當點心,風評還不錯,好開心喔!過幾天就自己做老公的生日蛋糕吧
今天真的好充實!
只是當下決定出門參加聚會,一念之轉,改變了我今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