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之旅

2012042900:04
綺綺 (2歲13天)
今天本來要去基隆、北海岸過夜度假的,因事取消,所以我們改到傳藝走走
昨晚我用麵包機做了芝麻吐司,一半讓奶奶帶出門,一半家裡吃
想不到我還在樓上曬衣服,這對父女就自己把半磅的土司吃完了
進了傳藝我才發現我肚子餓了,又被爸比唸:「你怎麼還會餓?」
也不想想是誰把我的早餐吃掉的?只好到7-11吃早午餐了,
好險吃得早,不然還真的會買不到東西餓肚子
大概是因為綠博順道帶來的遊客吧!傳藝中心真是擠得滿滿滿

一點半有丑角臉蛋彩繪,我們很幸運地排到名額
綺綺也很高興的在旁邊看,可是輪到她時,
她卻抵死不從,又使出招牌的弓形腿,只好放棄
(弓形腿:上半身往後仰,大腿以下也往後翹,小腿向後勾起,
只有肚子往前挺,就像一把弓)

兩點的廖添丁傳奇則是超精采
一路由入口廣場,沿著老街表演到廟前劇場
說書人幽默的言語,搭配穿簷走壁的特技、歌仔戲的橋段、以及有趣的互動,很值得看!
所以我們就這樣擠在無數的遊客中,跟著表演一路奔跑
為了讓綺綺看得清楚,爸比讓綺綺坐在他肩上
需要往前跑時,他也不落人後,讓在後面保護綺綺的我完全跟不上
最後還能在舞台前的地上佔得一席之地,讓綺綺有位置坐
我必須說:「爸比,你胖歸胖,在人潮中舉個十三公斤的小孩,還是很會鑽呢!」
儘管已到睡覺時間,睡眼迷濛的綺綺還是忍不住說了一聲:「好精采喔」

回家路上順道去買東西時,小人兒突然在賣場人來瘋
爸比罵她時,她居然哭著喊:「我想要睡覺!」
哇!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很能撐的綺綺說這句話耶!
爸比叫她去罰站,她還真的找個陳列架趴著就安靜的罰站了
爸比說罰站好了就來找爸比睡覺
綺綺真的過來找爸比,不到幾分鐘,就在爸比肩上睡著了
爸比這招「罰站沉澱睡覺法」再度展現神力
只是我平常怎麼試就是沒用,算他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