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陪孩子也很不錯

2017020223:51
綺綺 (6歲9個月16天)
今天爸比開工了,只剩我和綺在家
早餐約會後,一起去宜大散步,採集植物
接到L的電話,說她可以過來
買幾個三明治回家,切好擺盤,再做一盆沙拉,一杯咖啡
簡單的早午餐,迎接一年半沒見,剛從加拿大回來的L

把材料準備好,讓綺拓印
可惜綺力氣太小,顏色出不來
我只好下海幫忙
在大餐桌上,兩位老朋友邊聊天,邊和孩子做拓印
感覺還不錯
聊到此次回來,她最懷念臺灣小吃
於是帶她到文化中心前面吃蚵仔煎,肉燥飯,鴨肉冬粉
想不到沒開
正好鮮肉湯包又大排長龍
最後到里亞已是1:15了
里亞果真好吃,帶朋友來從沒踩過地雷

下午陪綺把拓印做完
跟她說媽媽累了,問她要不要一起睡
她要我好好休息,自己又跑去做勞作了
一個多小時後醒來,看到她拿著幾片葉子在浴室玩水
還跟我要了一根針
興奮地說媽咪妳看這是表面張力耶
問她怎麼知道的,她說是聽故事裡的
老媽當然要小小賣弄一下,也示範了兩種表面張力的現象
她好興奮(媽咪國中理化可是不錯的喔!)
又繼續玩,看她不覺得冷就讓她繼續玩下去

晚餐讓綺煎她一直嚷著要學的煎荷包蛋
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晚餐全部的裝盤都給她用
看她忙得不亦樂乎,就隨她囉!
不過多洗幾個盤子嘛!

爸比回來後也很配合地誇獎她
飯後綺隨著音樂唱歌耍寶
爸比竟也拿著鈴鼓陪她跳
我在廚房裡洗碗,聽著他們的笑聲
心裡真地好滿足
如果經濟狀況許可的話
其實這樣在家陪孩子
也很不錯



​​